夜晚

在白天的等待  顯得特別難敖
所以我也總是喜歡在夜晚工作
這樣….會讓白天的時光變的短暫些.
 
在白天裡  可能連空氣 都是溫馨的
吹過的風是暖的 甚至還帶著旁邊人家的笑聲
那散發出暈眩的陽光  那似乎都是致命的.
 
討厭等人的時光                                 (雖然我老讓人等…)
期待會讓自己的焦慮增強
甚至變的不在是原本的期待
是 焦慮 是不安 是慌亂
等待的那個人  在我心目中越是重要 我越是慌亂
期待越大 失望也越大
每通電話的響起  都是不安的鼓動
 
或許  白天的等待  會讓人看透心思 
我的期待 我的焦慮與不安 都很刺裸的呈現出來
就像陽光穿透身體一樣.
在夜晚 等著某人 是有些寂寞 
但是有個孤獨的夜晚 跟和我一樣只有一個人的月亮相陪
我想  我還不算寂寞.
在白天裡 聲音太多  似乎所有的聲音都混在一起
然而  在夜晚  即使是很微小的聲音也好  都可以聽的清晰
這樣的感覺真好  彷彿在自己看不到的世界裡
還有很多人存在
那些聲音從東從西不斷湧進我耳裡
接收到的聲音 比白天更多更大 有時候還更豐富
這讓我感覺我還不是孤獨的
 
這讓我想起剛去京都的時光
夜晚  可以聽間青蛙的叫聲  一連三的 她們似乎都是夜貓子
白天安靜的不出聲 到了晚上才打開話夾子
機哩瓜拉說個不停  但卻彷彿有個節奏似的,
還可以聽見貓跟鳥的聲音,,,,不能說清到底是誰發出的響聲.
若再我記憶裡  可能連月亮那一閃一閃的發光  都像是在跟我傾訴聊天
而月亮那微弱的光亮像極了搖籃曲  引人入睡
那些聲音神奇的就像是個自然的音樂般 融入在我的空氣裡
在我的記憶裡 她們多麼的美好  是多麼的完美
我愛那樣的夜晚  也很想念它們  我期待她們會再度回到我身邊
 
一個人的世界  太過狹小也太過沉重
它讓我 即使一個人 也不會因為感到孤獨寂寞而掉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