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懦弱又無能的自尊

我的心裡 住著一個
又無能又懦弱的膽小鬼
她的名字叫_自尊_
害怕受傷 害怕被瞧不起
害怕自己無能 也怕被別人恥笑
可是 她是我唯一僅有的一樣東西
剥開我那一無事處的外皮 我僅有的剩下那些僅存的自尊
我常常祈禱著  希望任何人都不要把我那些渺小的自尊摧毀掉
或許它真的無用而且微弱 甚至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但是 因為它我還能當我
因為它 我還可以以為自己是堅強的
我可以強顏歡笑
我可以佯裝無事
我可以在我心最痛最流血時 還可以開懷大笑 起碼看到的人是這麼想….
 
因為 我還有那麼一點自尊  所以我還可以以為大家看不出我的心碎
這樣 我就可以繼續假裝開心
我想這樣繼續  我不想讓人知道我是 懦弱 易碎 又沒價值的花瓶
如果我看不到現實是多麼殘酷
或許 明天的太陽不會這麼刺眼….
我用我的自尊 去欺騙自己
不犯法 不傷人 雖然笨了點 但也不會有人說什麼
 
所以  拜託你不要連僅存的自尊都要剝奪
我真的真的只剩下它了….
我求你越多 我那剩下的自尊會越來越少 直到消失殆盡
這種感覺  就好像裸體站在台上  讓人嘲笑
我不會赤裸的對著任何人
即使是最親密  最愛 最習慣的人也是如此
包括我自己
 
或許 自尊是我給我自己的一個面具
讓我可以更輕鬆的面對其他人
諷刺的是 我連對自己也帶了頂面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