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

誰說鳥兒都愛自由都愛飛往遙遠的藍空之中
或許 它們也很渴望被某人期望 被某人需要
或許  它們真的不愛住在那狹小容器的鳥籠裡
或許  它們想住的是某人用心做成的籠子裡
如果我是隻鳥
我並不想高飛
並不想要孤獨的自由
我想要的
或許是被需要
被疼愛
和擁有信任
就像站在主人肩上的鸚鵡一樣
即使腳沒被栓住 但卻哪裡也不去
它可以選擇離開 但它沒有
我想那是因為它已經到了它該去的地方吧
或許那就是它的肩膀
它的主人用了他的心做成了一籠子
我想是這隻鸚鵡自願住在那裡吧
 
如果我是隻鳥
我想我會無法打破原始本能…
展翅飛翔以及嗅著高空的清澈空氣的慾望…
新鮮的空氣  蔚藍的天空 還有自由的同類…
都逐漸的在引誘著我
 
我仍舊是隻鳥
我無法改變這本能
我的身體想飛  我的心卻停留在你身上
如果我飛走  我知道我仍舊會迷失在風雨中
因為我想你的心  會使我迷失在空中
 
如果我真的飛走了
我知道我會後悔
我的心會有撕裂般的疼痛
我會責怪自己  為何我的心無法對抗自己的本能
即使想回去也會因為迷了路而找不到出路…
 
如果真是這樣
那麼
請你用你的雙手緊緊的握住我
讓我哪裡也去不了
或許
我是一隻期待死在自己最心愛的人的手掌裡的鳥
 
如果我是一隻鳥
我會展翅 尋找我的肩膀
就那麼的唯一一個
有時我會錯以為找對
有時會遇上陷阱
有時我會想休息
但我始終都往你飛向
你就是我的終點
 you are my goal.
just keep waiting for me till  i come to your sid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